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官员:特区政府现时没考虑出售香港迪斯尼股权

2016年12月14日 14: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将耗资109亿元(港元,下同)扩展,由股东按现有股权比例摊分,香港特区政府及迪斯尼分别注资58亿及51亿。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有关出资方式是恰当做法,政府现时无考虑出售迪斯尼股权或引入第三方投资者。

苏锦梁在立法会表示,特区政府曾考虑以借贷方式集资用作扩建,但由于合营公司最高负债达23亿,如果无担保下只能够借40亿元,金额根本不足够。

会计界梁继昌要求,政府应敦促迪斯尼在财务披露方面要符合上市公司水平。苏锦梁表示,有关财务数据已在协议可行下,尽量配合需求披露,政府会继续聆听意见。

旅游界姚思荣要求政府解释在迪斯尼亏损的情况下,有没有要求美方减少或停收管理费及专利权费用。苏锦梁表示,今次扩建出资,与管理及专利权费用是两回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迪斯尼 股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