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黄山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12月14日 14:52 | 作者:吴寒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5日至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黄山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屯溪召开。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中共黄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周天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卫星,副市长陆群,市政协副主席胡宁及对口联系单位等到会祝贺。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六届主委汪潇溪代表民建黄山市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广文代表民建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是黄山市民建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民建黄山市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市会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做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民建会员和各级组织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中共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委托,周天伟代表中共黄山市委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充分肯定了民建黄山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一是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很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建议。二是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主动聚焦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项目建设跟踪服务,为会员企业分忧解愁,有力促进了我市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三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自身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是民建区别于其他民主党派的鲜明特色,也是民建作为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总格局中发挥作用的基本保证。他希望民建黄山市委继续发挥好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国共产党黄山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奋斗目标,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上再立新功。黄山民建作为孙起孟先生家乡的民建地方组织,更有责任把民建工作做好,新一届民建黄山市委要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突出社会服务,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突出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黄山市委将认真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一如既往加强同包括民建黄山市委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共同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

开幕式上,民盟黄山市委副主委徐荣华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民建安徽省委常委、民建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代表民建兄弟市委会致贺词。

来自全市一百多名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建黄山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黄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汪潇溪当选民建黄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选举汪跃进、王敏、叶长清为民建黄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决定由副主委汪跃进担任民建黄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黄山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