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东城区人大政协首次公开年度部门决算

2016年12月14日 16:07 | 作者:董鑫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天,东城区在“数字东城”网站上开设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专栏,除涉密单位外,该区所有决算编制部门共103家集体晒“账本”。其中,东城区委序列、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都是首次纳入公开范围。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作为履职的重要方式,在2015年决算中,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工作共花费约7万元,政协委员视察和参政议政共花费约98万元。

与2014年东城区财政公开决算相比,2015年财政公开决算,部门增多、内容细化,同时新增按经济分类进行公开,报销什么名目、公开什么项目,老百姓一目了然。2014年度,该区财政公开决算69家,2015年度增至103家,首次把东城区委序列、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各部门也从2张表、2个说明增至8张表、2个说明,并首次向社会公开“项目决算支出明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政府采购支出”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东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的“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是东城区此次决算公开的最大亮点。“以前按照专业科目分类,使用财政专业术语,比如财政事务、人大事务、民族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行政运行等。”东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使用经济分类的方式,支出是什么,公开的就是什么,比如商品和服务支出,里面直接写明是‘差旅费’、‘培训费’、‘印刷费’,直观明了。”例如在东城区人大公开的“人大事务”中,“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工作经费”一项共花费约7万元,在东城区政协公开的“政协事务”中,“委员视察”和“参政议政”共花费约98万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东城区人大政协 公开年度部门决算 政协委员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