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东城政协举办“委员沙龙” 回顾建言履职时光

2016年12月14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是一个大学校。委员们在政协这个大学校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主席邵鹏在“委员沙龙”活动中说。9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以“我在政协这五年”为题,举办了“政协委员共话东城”第十五次沙龙活动。区政协主席邵鹏,副主席王红、袁秀江、李铁生,秘书长郝斌出席,区近70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主席邵鹏总结发言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主席邵鹏总结发言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1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

委员沙龙现场


据了解,作为北京东城区政协的品牌活动,“委员沙龙”每年召开一次,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使政协的组织优势与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近几年,文化创新发展、金融危机及其应对、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沙龙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密联系东城实际,引领委员们探索思考。”邵鹏认为,“委员沙龙”把脉新问题,破解新难题,可谓“沙”里淘金,点“沙”成金。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1

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2

委员发言


一次“诤言议政”的经历让王继华委员体会到,“政协为我们提供了充分表达意见的平台,我们要珍惜和利用好这个平台。”他回忆,“在‘互联网+’战略和‘双创’的号召下,多数行业只看到了其所带来的积极效益,却忽略了对自己行业与其结合可能产生风险的防范,在去年的沙龙讨论中我分析了一些现实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当时,我的建议虽然在对‘互联网+’、‘双创’的一片赞扬和鼓励声中并不悦耳,却得到了肯定。之后,我在2016年1月的东城政协全会中,受邀参与了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节目关于建立‘双创’风险防范机制的采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继华认为,不论是“顺言”还是“诤言”,只要是真心的为社会的稳定和谐提出建议,一样会得到认可和支持。这就是他认为政协平台存在的意义。

而一直从事社区服务工作的王全立委员认为,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被赋予使命。“由于我所在社区居民收入处于中低收入阶层,而中低收入阶层在难以应对社会、家庭、个人突如其来的变故,这就要求我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到群众中去,充分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把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只有深入基层,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才能不辱使命。


委员合影

委员合影


此外,委员们围绕主题,分别从“参政议政、委员风采、成长经历和履职感受”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作为第十三届区政协委员,走街道、下社区、察民情、勤参政、力建言的真实感受和对政协工作的良好祝愿。其中,委员们的发言谈到专委会、界别、委员街道活动小组工作,谈到提案、调研、大会发言、委员沙龙等履职的各个方面,共同回顾了在政协这五年的美好时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东城政协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主席邵鹏 “委员沙龙”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