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东城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主席领衔对38件教育提案“打包”办理

2016年12月14日 16:21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日上午,由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21位东城区政协委员与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就委员们在年初区政协全会上提交的涉及教育发展的38件提案,由区政协主席邵鹏领衔进行“打包”协商办理。这也是本届区政协集中办理数量最多的一次。

根据提案内容,此次集中协商办理的38件提案涉及东城区教育发展和学校环境等各方面问题。对于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为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室配备空气净化器”问题,陈斌等29位委员再次以联合提案形式进行呼吁。

“疏解非首都功能对职业教育的影响不可忽视,疏解职业教育不能搞一刀切。”王越委员《关于东城区中等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不少委员认同,在协商办理现场,他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疏解,并不意味着非要把职业教育办到外面去,保持核心竞争力,砍去普通专业,培养优势专业特色,这也是‘瘦身健体’转型升级。”

“老百姓关心的校园安全问题有进一步措施吗?”“要进一步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能把素质教育停留在表面。”“现在学前教育需求日趋紧张,教委有没有提前规划考虑?”……会上,双方沟通办理细节,深入提出疑虑,坦诚回应问题。

据悉,由区政协领导领衔对某一领域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这是东城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探索途径之一。(记者 包松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东城区政协 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教育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