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召开望坛棚改项目“双政”协商座谈会

2016年12月14日 16:09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东城区召开“双政”协商座谈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政府相关部门和20名政协委员就“望坛棚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区政协主席邵鹏,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立新,区政协副主席王红、李铁生,秘书长郝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重大办、区房管局、区规划分局、区房屋征收中心、永外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立新主持。

张立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政”座谈会的前期工作。自今年3月份以来,区政协和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就望坛棚改项目“双政”协商做了大量的考察和调研工作。委员们通过实地走访典型居民家庭和考察对接安置房建设,深入了解了望坛棚改项目进展情况。区政府与部分政协委员为更高效的召开“双政”协商座谈会,会前进行了细致地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上,区重大办通报了关于望坛棚改项目的基本情况;永外街道通报了关于推进望坛棚改项目的群众工作思路。邓峰、李维东、王慧、连艳、王继华、谢晨、陈培荣、何志才等八位委员先后发言,围绕“如何推进望坛棚改项目顺利进展”发表意见建议。

邵鹏在讲话中指出,政协选取“望坛棚改”这样一个具体项目作为“双政”协商的议题,就是因为该项目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搭建一个良好的协商平台,为畅通民意提供渠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集思广益,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各位委员,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和参与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有效助推职能部门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

李先忠对召开“双政”协商会和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选题准、调研深、行动快、建议实,对政府开拓思路、科学决策起到了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体现了政协对民生工作的高度关注、对群众工作的高度关心、对政府工作的高度支持。他表示,望坛棚改项目是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区政府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思路,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勇于突破制约瓶颈。他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把委员们提出的28条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支持望坛项目,积极出谋划策,深入基层,加大宣传,架起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将政府实施改造项目的政策、措施、决心传达到位,充分发挥好“双政”协商的作用,确保望坛项目平稳、高效,尽快完成征收,实现开工建设,早日实现居民安居乐业,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市东城区 “双政”协商座谈会 望坛棚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