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灵杯决赛:柯洁中盘胜陈耀烨总比分追成1:2

2016年12月14日 21: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12月14日电(记者黄勇)卫冕冠军柯洁九段14日在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陈耀烨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2,给期待他再演逆转大戏的棋迷留下希望。

比赛9点半在贵州省安顺市希尔顿酒店落子。陈耀烨执黑先行,上午比赛陈耀烨长考较多,上洗手间的次数也较多。中午封盘时,陈耀烨用时较柯洁多出一个小时左右。

柯洁赛后认为本盘的关键点在后面的对杀。他认为自己开局还可以,但中间感觉有几步缓手。本局中,白棋的54手“挖”,112手“卡”,以及132手“靠”,被很多人视为妙手。柯洁对132手也很满意,认为如果没有这步棋,他可能会输。这手棋后,不仅白棋长龙做活,在中腹的一小块黑棋也被杀,白强黑弱的局势已渐明朗。行至156手,陈耀烨投子认负。

第四局比赛将于16日继续在安顺举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百灵杯决赛 柯洁中盘胜陈耀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