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将取缔国内最大狗肉市场 欲扭转负面形象

2016年12月15日 10:1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人有吃狗肉的传统,在位于京畿道城南市,更是有韩国最大的狗肉市场——牡丹市场。不过,由于吃狗肉受到不少动物保护人士反对,城南市政府和牡丹市场商贩协会日前决定,从下周起逐步撤去市场内的狗笼和公开杀狗设施。当地的目标是明年5月初让狗肉完全从市场绝迹。

据报道,为安抚市场内的狗肉商贩,城南市市政府将提供财政援助,协助他们转营其他业务并翻新店铺。被视为下任韩国总统人选“黑马”的城南市市长李在明表示,禁止买卖狗肉不单是为了动物权益,更是为了城南市以至韩国的名声,希望能扭转牡丹市场的负面形象。

韩国国内目前有1.7万个狗场,每年养殖多达250万只狗。尽管城南市做出了取缔狗肉市场的决定,但有关注动物权益的人士担心,这项新措施可能治标不治本,受影响的狗肉商贩只会转战其他地区,希望当局能加紧执法,直至完全禁绝商业狗肉贩卖。

牡丹市场上世纪60年代开业,至今估计售出400万只狗。2001年市场内曾经有多达54家狗肉贩商,如今虽然减至22家,但每年仍然有8万只狗在市场售出,占韩国狗肉业的三分之一。不少关注动物权益组织批评牡丹市场的狗肉商贩会以电击、悬吊或虐打等方法屠宰狗只。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国 取缔国内最大狗肉市场 扭转负面形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