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修福金赴桂调研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

2016年12月15日 10:38 | 作者:冯敬鸿 周欣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联谊会会长修福金率调研组来桂,就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2月12日,修福金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广西贺州黄姚古镇的何香凝故寓,详细了解故寓的修缮、保护、利用现状,纪念场馆在展览陈列中对民革党史、有关文物资料的挖掘使用情况,以及民革组织在当地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开发中所做的工作,民革“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对场馆工作的积极意义等。

13日,调研组在贺州市召开座谈会。民革中央宣传部刘良翠副部长介绍调研组开展调研的有关情况,她强调,各级民革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树立抢救意识,做好保护工作。中共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介绍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情况。民革广西区委会宣传部部长李振坤、民革贺州市总支部主委吴涌汇报了民革广西区委会近年来开展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座谈会由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拥军主持,区委会秘书长夏宁、中共贺州市委副秘书长义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强以及黄姚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修福金充分肯定了广西与贺州市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何香凝先生是伟大的人物,杰出的美术家,她的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平,还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务。何香凝先生坚持抗战、宣传抗战,“高山仰止香凝魂”,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抗战期间何香凝先生曾在黄姚居住,这次调研组到贺州黄姚古镇调研何香凝先生故寓的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就是要研究如何把何香凝故寓作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这个课题。黄姚古镇具有丰富的统战文化、民族文化、民主文化, 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掘这些文化,这也是为经济发展注入文化因素的过程,是增强文化自信的一个过程,符合中央要求。贺州总支部提出在黄姚古镇打造何香凝美术创作基地,这个思路很好,如果能够充实馆藏藏品、扩大故寓保护规模,在第八次申报国保单位时作为黄姚古镇重要的文化元素申请,将有利于扩大影响,对于发挥民革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将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李拥军表示,民革广西各级组织要深入理解和贯彻好修主席所作的重要讲话,按照民革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工作。

座谈会之前,修福金副主席专门到贺州“民革之家”考察,并同基层党员亲切交流,还应贺州总支部之请题写“民革之家”。

14日,修福金一行参观了桂林李宗仁官邸、桂林“八办”和桂林李济深故居。

修福金副主席在桂调研期间,还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 保护 场馆 调研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