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邵阳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2月15日 10:51 | 作者:刘敏婕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12月14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邵阳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同时,要引导社会各方尽己所能所长,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参加考察。


李微微听取村干部对罗家宝和奶奶生活的情况介绍


李微微首先来到小溪市乡三联村看望自己结对帮扶的罗家宝小朋友和他的奶奶。“危房修好了没有?孩子学习进步了吗?老人身体好不好?”自从今年7月结对帮扶以来,李微微一直惦记着这对祖孙的生活状况。

由于父母2012年先后因病去世,9岁的家宝与91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生活一度陷于贫困。一看到家宝,李微微摸着他的头,把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和书本送给他,并为他的奶奶带来了营养品和一套冬衣。

“上次来还是危房,只能站在门槛上。”看到一老一少住进了安全敞亮的房子,李微微十分欣慰,她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得知镇里为家宝安排了一位爱心妈妈,定期关心他的生活和学习时,李微微嘱咐家宝要好好学习、天天进步。

“等孩子长大一些,我就带他到长沙来看您!”听到奶奶的这番话,李微微连连说:“好!等你们来!”

从罗家宝的家出来,李微微走进了一户邻居家,看到一位97岁的老太太正在挂满腊肉的炭火前取暖,李微微亲切地向她问好,并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家的生活。


在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点——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李微微一行先后查看了村里的红薯加工厂、光伏发电项目和养殖合作社。

袁新华的结对帮扶对象何南国抱着孙子前来看望,他平时就在红薯粉加工厂干点零活。


正在建设中的塘代红薯粉加工厂,是步步高集团联合驻村扶贫工作队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项目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营,发动周边贫困户利用闲置山地种植红薯,加工后由步步高超市包销。

在由几名贫困农户共同组建的希望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成群的雪峰乌骨鸡正在觅食。养殖场场长李果平介绍,自己原本在外务工,在村支两委的引导下返乡创业,目前养殖场的规模达到6万只/年,并全部由省政协委员罗可大的开源·浏阳河集团负责收购,第一批4000羽成品鸡已售磬。

在随后召开的邵阳县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李微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她充分肯定了邵阳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尤其是在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干部联乡驻村入户等方面的经验。针对邵阳县贫困范围广、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实际,李微微希望全县各部门把工作重心放在脱贫攻坚上,把脱贫攻坚的过程变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过程;进一步突出“精准”二字,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使各项扶贫工作和举措更加精细、精准、精确。

“省政协委员在参与‘三个一’行动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扶贫对象识别不够精准、扶贫资金的使用不到位等。”李微微指出,扶贫工作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并在实际工作中妥善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时刻,希望大家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小康不实现誓不罢休的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脱贫攻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