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春运抢票攻略盘点

2016年12月15日 12: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今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啦。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春运。

与往年不同的是,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由58天调整为28天。旅客在12月15日即可购买2017年春运首日车票,12月29日可购买除夕的火车票。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抢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抢


此外,今年网购火车票再也不用考眼力选择验证码了。铁路部门近期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铁路部门预计,从本月下旬开始将迎来抢票紧张时段。温馨提醒需要购买火车票的乘客,一定要看准时间提前购票。


除夕火车票本月29日开卖

除了明天即可购买2017年春运首日车票以外,根据30天的预售期推算,12月22日可买到农历小年(2017年1月20日)的票,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需要注意的是,为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铁路部门将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全新旅客列车运行图。部分车次也有变化,旅客购票时需要留意。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火车票今起开售 春运火车票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