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6年12月15日 16:10 | 作者:董瑞婷 林心怡 董严军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15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在晋江戏剧中心正式开幕。

14日下午,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会议由晋江市政协主席周伯恭主持,林仁达、陈晋永、李自力、朱永远,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施能坑、洪忠信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预备会听取了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十三届晋江市政协委员共333名,设置31个界别,上一届留任130人、占39.0%,新任203人、占61.0%;中共委员131人、占39.3%,非中共委员202人、占60.7%;女性委员39人、占11.7%,港澳地区委员33人、占9.91%。委员中拟任常委66人,占19.8%,各项比例均符合有关规定的要求。

会议还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日程安排,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会上,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对会议提出了期盼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精心组织,严肃纪律。他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委员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多建肺腑之言。讲真话,讲实话,道真情,道实情,充分展现协商民主的广度和深度,为推动晋江跨越发展、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真言,多献良策。

为了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委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昨日还安排了委员培训会,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肖飞带来了题为“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专题讲座,还组织委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换届纪律“九严禁”》《镜鉴》《警钟》。

另讯 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晋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日程安排、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各工作组负责人名单、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组召集人名单,通过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邀请上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 (记者_董瑞婷 林心怡 董严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