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吉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论证会

2016年12月15日 15:46 | 作者:刘一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7日,民建吉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了参政议政建议论证会,对32份参政议政建议进行了论证,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付诚对建议逐一进行了点评。副主任于加华、崔岳春、张祺午和成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付诚主任主持了会议。

一年来,理论委员会把开展参政议政活动作为首要任务,广泛地征集了参政议政建议,成员们积极响应,分别围绕推进我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推进我省特色城镇发展、优化服务业政策要素、推进我省新生中小城市建设、强化城际关联建立我省城市体系的新支撑、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建设车企供应链信息交互平台、充分发挥公益性社会组织在社区服务中作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区、城市垃圾治理工、农民工市民化工作、推进都市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协调发展、改革供暖收费方式的建议、加快建设和使用城区自行车慢行廊道、加强智慧社区建设、社区建设与发展工作、加强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大学生自主创业、借鉴英国经验发展我省乡旅经济、推进我省城市供热现代化进程、老旧城区物业管理、县级城市绿色宜居建设、加强O2O商业模式线下服务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短期道路施工分流疏导、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亟待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教育培训市场乱象亟待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逐步开放校园体育场地、农业劳动力缺失问题亟需重视、加强吉林省农村环境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调研,形成了32份参政议政建议。论证会上,专委会成员对自己提交的参政议政建议,从选题、调研的过程、形成的思路、结构与框架等方面作了介绍与说明。

付诚主任从社会学专家的视角,结合多年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32份建议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建议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大家通过对32份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与论证,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参政议政建议,纷纷感到,颇受启发,很有收获。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建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