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赴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调研 弘扬红色文化

2016年12月15日 16:23 |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12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包明德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赴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区,对沂南县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沂南县委书记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正生陪同调研。省人大代表、南村社区党委书记、广汇集团董事长李凤德、广汇集团总裁李熙鹏参加了活动。


调研现场


由山东广汇集团投资建设的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区,位于沂南县常山庄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这里先后拍摄了《沂蒙》、《红高粱》、《铁道飞虎》等170多部影视剧,常山庄成为远近闻名的“山村好莱坞”,2012年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3年获评“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2014年被列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5年获评“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调研组一行在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并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进行现场参观、考察。调研组对沂南县近几年的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沂南是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红嫂精神”的发源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经过不懈努力,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主导产业,许多经验在全国叫响。特别是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更是成为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调研组希望沂南今后以“沂蒙精神”、“红嫂精神”和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区为切入点,把沂南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沂蒙红嫂文化产业园 红色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