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流动的你,今年这些红包收到了么?

2016年12月16日 09:29 | 作者:张尼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今年9月,北京全面启动与各省区市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至此,包括天津、河北、福建等在内的26个省份户籍群众可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另据不完全统计,除北京外,全国已经有包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青海、广东、浙江、湖北、江西、湖南、广西、山西、黑龙江、吉林、安徽、海南、河南、四川、云南等省份开展了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信息多跑路,民众少跑腿”的便捷生活正在到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拾冠之 摄

驾照可异地补换 办事人省去奔波之苦

除了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不断推进,今年4月起,驾照异地补换也正式实施,这对不少司机来说是个好消息。

今年4月1日起,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施行,该规定明确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其中一项就包括:在原来放开小型汽车、摩托车驾驶证异地申请领证的基础上,全面放开所有车型驾驶证异地申请、异地考试,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即可在居住地申领驾驶证。

此外,驾驶证异地补领、换领和审验也全面放开。这也就是说,补换驾驶证,在全国任何车管所都可以进行,无需再返回注册地办理补换证、审证业务,省去了办事人不少奔波之苦。(完)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流动人口 北京市居住证 积分落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