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家瑞率部分在京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考察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2016年12月16日 13:5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赴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开展委员活动日,参观考察数字地球科学平台、航空遥感中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行管理中心,并与中科院及研究所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并讲话。

王家瑞指出,今年五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空间技术深刻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认知,为人类社会进步提供了重要动力,同时浩瀚的空天还有许多未知的奥秘有待探索,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我国的遥感事业为经济发展、国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令人振奋。

王家瑞强调,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应进一步加强遥感应用产业的顶层设计,强化宏观调控;明确产业定位,更加重视遥感卫星的质量和效益。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在重大科研领域为国争光。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顾行发等介绍了我国遥感事业发展情况,并与委员们就有关问题讨论交流。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邓楠、驻会副主任丛兵参加考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王家瑞 科协界科技界委员 中科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