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烟草专卖局:不搞任何变通 53家驻京办全部撤销

2016年12月16日 13:58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位于北京西北二环的金融世家小区是一个高档住宅区,紧邻北京最繁华的地段之一金融街,北距国家烟草专卖局不足3公里,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就设置于此,不挂牌、无标识,恍若普通民居。

然而,购置并设立于2012年的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如今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锁。随着这家驻京办的撤销,国家烟草专卖局以整治全行业驻京办问题为突破口,向“四风”顽疾开刀。

2016年2月29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3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反馈意见,指出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重业务、轻党建比较普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公款吃喝玩乐由明转暗,驻京办、培训中心奢靡浪费问题突出”。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把驻京办集中清理工作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进行全面集中清理。

不讲任何条件、不搞任何变通,53家驻京办全部撤销

4月16日,周六,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根据前一天的通知,一大早就赶到局里参加党组会。他和其他党组成员到了以后,却被告知不用上楼,就在停车坪等候。不一会儿,一辆中巴车驶来,他们上车后发现,除了党组成员,还有当天被通知赶来的局办公室、廉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

去哪?大家一脸愕然。

车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向大家解释:“据反映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党组决定不打招呼,带大家突击检查,实地查看相关情况。”

凌成兴局长的“信息”来自中央巡视组。中央第二巡视组在对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专项巡视过程中,发现不少驻京办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其中就有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随后,巡视组将有关情况向凌成兴作了反馈。

即知即查,立行立改!

凌成兴带领全体党组成员突击检查发现,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位于金融世家小区内,4套住宅作为办公用房,合计968平米,带有8个车位,一套用于办公,另外三套内设台球桌、麻将桌、茶室等与工作无关的娱乐设施。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国家烟草专卖局 驻京办 全部撤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