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天津调研

中华老字号是中国名牌经济的重要力量

2016年12月16日 14:0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4日至15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为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为副组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一行赴天津,就筹备明年全国政协“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双周协商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津市老美华鞋业有限公司、杨柳青画社、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狗不理集团、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等,听取了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就天津市中华老字号品牌发展情况的介绍,与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字号企业经营者座谈交流,围绕中华老字号品牌法律保护、政策扶持、科技支撑、文化内涵、技艺传承、创新发展和企业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天津市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的做法表示肯定。干以胜说,中华老字号是中华商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名牌经济的重要力量,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天津市委、市政府重视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的保护和提升工作,通过开展老字号认定、搭建宣传推广平台、出台发展扶持政策等具体措施,强化了品牌记忆、扩大了影响力、调动了积极性,提升了老字号品牌质量。他建议天津市更好处理中华老字号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努力弘扬老字号企业文化,强化科技支撑,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好法律保护问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使中华老字号品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津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提案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的带头示范,对天津在提升中华老字号品牌质量方面工作提高一定会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受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委托陪同调研座谈。他说,天津市政协要认真学习全国政协提案委在提案办理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和双周协商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做好老字号品牌保护、传承、发展工作,为推动中华老字号品牌做大做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原 见习记者 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委 调研 中华老字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