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建德市政协持续力助交通治理

2016年12月16日 14:47 | 作者:穆亚琴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建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日前带领发改、财政、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就交通“两难”治理和城市交通节点治堵问题进行专题视察。

交通“两难”一直是近年来该市政协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2013年,市政协将涉及交通“两难”的十多件提案合并,由分管市长领办,市政协领导协商办理。该提案办理期间,市政协多次召开市领导、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人共同参加的专题会议,从道路整治、停车场位设置、职能部门管理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不断地完善办理成果,推动《2013~2017年建德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五年实施方案》的出台。

经过三年的治理,建德市交通情况如何?随着形势发展,交通拥堵的重要节点是否发生了新的变化?主管部门有没有及时跟进?在年底安排计划、制定重大项目时有没有针对交通治堵的合理举措?带着一系列问题,视察组一行20余人先后来到建德大桥南端、新安江东入城口大转盘和新广场地下停车场,详细了解各交通节点的道路车流量、交叉口交通安全隐患、车辆分流规划、停车位利用等情况。现场视察后,吴铁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新安江城区交通治堵工作情况及重要交通节点的治堵方案和思路。

大家认为,交通治堵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科学规划,加紧解决安全隐患,在交通治堵五年计划行动最后一年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要全面落实好交通治堵相关项目实施,针对五年行动部署组织“回头看”,抓紧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重点防范320国道-新安东路-严州大道环岛、建德大道与白章线交叉口等两个重要交通节点的安全隐患,科学改造规划,实现有效分流;全面巩固成果,切实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密切配合、提高效率,通过联合执法齐心协力做好交通治堵工作。

据悉,2013年至2016年,围绕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公交优先、交通管理“四大任务”,建德市完成新建(改造)城市道路19.05千米,地下空间开发54.34万平方米,配建专用停车位7426个,新增公共停车位1371个(含临时),新增或更新公交车辆55辆,优化并完善公交线路8条,“两难”治理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交通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