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贵州一官员涉违纪牵出18年前命案 疑为灭门案真凶

2016年12月17日 10:0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贵州一官员涉违纪牵出18年前命案疑为灭门案真凶

12月12日,案发地418医院家属楼17栋5楼501室。1998年12月1日,乐贵建一家三口与一名邻居在此遇害。

凯里拆迁办原副主任涉18年前灭门案

疑犯作案时为农用车司机,被抓时为贵州凯里正科级干部;涉嫌违纪后查出指纹信息

据《贵州都市报》等媒体报道,18年前震惊凯里的中国银行凯里支行行长乐贵建一家被灭门案、凯里市大十字派出所所长安某被杀案锁定真凶。警方近日已将疑犯控制。

据报道,疑犯的身份更令人惊诧:一疑犯为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局原局长、凯里市棚户区改造办副主任黄德坤,另一名疑犯为黄的同窗好友潘某。

新京报记者在凯里市多名官方人士处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了解,黄德坤被锁定为疑犯,源于他几个月前因涉嫌违纪被调查。调查人员在录取黄德坤指纹及DNA信息后,锁定其涉嫌当年的两起命案。

“我可能要双规了,最多进去四五年,帮我照顾好我的私生子。”

案发前,48岁的凯里市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市拆迁安置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凯里市开发区城管局原局长黄德坤对好友王文辉(化名)交待,一脸严肃。

果然应验,2016年7月4日上午11点,黄德坤接到市政府开会的通知,他似乎有所察觉,开车送其女性朋友到租房处,又折返开车回家停好车。

随后,黔东南州纪委监察局发布“铸廉行动”第63号通告:2016年7月5日,凯里市棚户区改造办副主任黄德坤(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令王文辉不解的是,他也被纪委两次叫去问话,一次很快出来,第二次在里头待了9天,反复让他介绍与黄德坤的来往。

等他出来的时候,得知黄德坤就是18年前,两宗案件的嫌疑人,一宗是4人死亡的灭门案,一宗是一派出所长被杀案,他瘫坐在汽车后座上。

疑犯黄德坤。资料图片

疑犯黄德坤。资料图片

黄德坤曾将自己的名字编成顺口溜“炎黄子孙、以德服人、扭转乾坤。”

“黄德坤心思缜密,过于自信了,”王文辉认为,这是他的优点,也是最大的缺点,扭转乾坤成为了笑柄。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黄德坤 18年前命案 灭门案真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