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赴大兴区工委开展调研

2016年12月17日 11:43 | 作者:王倩 张瑞芳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11月22日,民进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大兴区工委开展调研,并与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新老会员代表及入会积极分子座谈。中共大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沈洁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杨海霞主持。区工委主委赵晓晨介绍了大兴民进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文化主题参政议政、文化下乡社会服务等专项工作情况。庞丽娟高度评价了民进大兴区工委的各方面工作,指出,大兴区工委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呈现出很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生命力,会员梯队建设良好,后备干部队伍充实,可持续发展性强。

庞丽娟就“加强主线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做了主题报告。她说,开展多层面参与、全方位互动的学习实践活动,既可以强化民进各级领导的责任担当意识,密切民进中央、北京市委会与基层、会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又能够助力研究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对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线意识”,坚持将其贯穿于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以及明年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团结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抓住重点环节,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活动,深入研究政府和民意的关注点、民进履职的着力点,将理论研究、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整合,切实提高参政党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引导和支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创新方式,与时俱进,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建设、履职实践、民进特色与优势以及宣传工作等密切结合,创新工作方式,体现时代特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将支部、区工委的工作与市委会、会中央工作主动融合,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工作实效。

中共大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俊杰介绍了大兴区文化顶层设计有关情况。会员代表分别就传统文化与古建修缮、传统文化与传承、3D立体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我为扶贫建一言”展开深入讨论,就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立足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庞丽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与建议,对民进大兴区工委和会员做出的优秀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建议企业界会员依托企业特色拓展履职服务渠道,例如将3D高新技术应用到教育改革发展中,提升老少边穷地区远程教育资源质量、开发更适宜老年人继续教育的学习工具;将农耕文化传承发展与会中央扶贫攻坚活动相结合、与贫困地区职业教育转型升级相结合等。

调研期间,庞丽娟一行还参观了会员企业负责的团河行宫修缮工程。对“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古建修缮技艺”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鼓励会员从历史、政治、文化等多方面深入挖掘团河行宫皇城古建的更多价值。她还和大兴民进老会员、入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昕、副秘书长苍玉清,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景民,以及民进中央宣传部、市委会有关同志,大兴区工委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入会积极分子等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进 大兴区 政协 党派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