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体察民情 关注民生

北京大兴区政协爱心帮扶活动见成效

2016年12月17日 12:21 | 作者:周白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残疾人姜楠一家近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大兴区政协主席王新带领的爱心帮扶活动小组为他们送来了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姜楠的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情况。这是大兴区政协爱心帮扶活动的片断之一。

近段时间以来,大兴区结合实际,组织委员分组、分路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大兴区政协爱心帮扶活动突出“为民”主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紧紧围绕“帮残、扶困、助学、解忧”的宗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活动。

在全区选定100户困难群众作为帮扶对象,主要包括由区教委推荐家境困难的应届高中毕业生10人,由区民政局、妇联、残联分别推荐因灾、因病、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儿童和残疾人家庭各30户。由区政协爱心帮扶小组对上述100户帮扶对象进行分类,建立帮扶台账,按所辖区域划分至6个专委会,由各专委会根据帮扶对象的困难情况和需要救助的内容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组织本专委会委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帮扶活动。

5月下旬,爱心帮扶领导小组本着“坚持自愿、鼓励奉献、能帮尽帮、量力而行”的原则,在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举行了爱心捐赠活动,筹集帮扶资金。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先后有232名委员参与爱心捐赠,筹集帮扶资金3549700元。在随后的一个月内,由6个专委会牵头的爱心帮扶小组迅速行动,组织委员对各自负责的帮扶对象进行逐户走访。在走访长子营镇一户残疾人家庭时,黄益群委员当场表示愿意为她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如果不能正常上岗,也愿意帮助她按规定年限缴纳“五险一金”,解决后顾之忧。采育镇一肢体2级残疾的男孩,小学毕业,无职业技能,又聪明好学,希望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宋薛宣委员立即表示愿意教授他一项专业技能。

在近一个月的走访过程中,委员们主动了解,耐心倾听,积极协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周白宇)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 帮扶 爱心 活动 大兴区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