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如今满目疮痍的阿勒颇,原来也曾如此美丽(组图)

2016年12月19日 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255P4T8D8097649F107DT20161219084337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3日,叙利亚阿勒颇旧城,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将失守4年之久的阿勒颇收复。据悉,叙利亚政府军投入兵力3.5万人。而这座千年古城在战火的摧残下已经沦为废墟。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郭炘蔚)近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取得重大进展,当地战事进入“最后阶段”。尽管反政府武装人员的撤离此前出现波折,但根据在叙利亚的联合国官员消息,延宕3天后,阿勒坡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地在18日晚间已恢复疏散行动。

经历了五年的战火,这座叙利亚最古老城市已经满目疮痍。包括阿勒颇大清真寺、阿勒颇古城等在内的诸多世界遗产都遭到损毁,居民往日的生活更是一去不复返。

在过去五年间,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从新闻中看到遍地废墟的阿勒颇。但事实上,阿勒颇既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也曾是一个热闹繁华的大城市,有着古老的辉煌和独特的美丽。

1986年,阿勒颇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阿勒颇大清真寺(Umayyad Mosque of Aleppo)是古城中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其宣礼塔建于11世纪,其他建筑则多数建于12世纪。拍摄于2010年的图片显示,众多游客与信徒来到这里,宣礼塔映衬着蓝天白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满目疮痍 阿勒颇 美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