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西安首启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教师手机直播授课

2016年12月19日 20:17 | 作者:张一辰 张枭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安首启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教师手机直播授课

图为教师利用手机直播平台为学生讲课。 张枭 摄

图为西安街头市民戴防霾口罩出行。 张枭 摄

由于西安市连续遭受重污染天气,该市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根据规定19日西安实行全市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记者当日探访西安部分中小学校园发现,在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一些学校通过微信、QQ或者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学生授课。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通知,19日起,按照各自停课方案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实施停课。区县教育局应指导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现代化手段,做好学生停课期间的安全教育、学习规划、学业指导等教育工作,加强对教师和学校的日常管理,确保学校教育工作的平稳推进。

记者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看到,老师在教室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在讲台上对着手机讲课,同学们通过手机直播在家进行听课、学习。同时,老师与学生进行在线交流,通过答疑和监督,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部分老师也笑言,自己当了一次“网红”。

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刘俊博表示,该校一方面通过网络校园课程平台让学生在家对课业进行学习,从而实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该校还使用时下较为流行的手机直播平台的方式,让教师对学生直播授课。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西安 天气 直播 教师 重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