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2017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从亲眼见证 到加入其中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帮扶活动

2016年12月20日 10: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邢贺扬)“虽然我是一名新委员,但之前的一次政协委员自筹帮扶活动,早就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政协的力量!”12月19日,北京市大兴区五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区政协委员王宁在当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中感慨道:“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爱心帮扶活动’就发生在我身边。自2013年以来,区政协多次开展帮扶活动,作为一名校方代表,我曾两次参与其中,亲眼见证政协委员们帮助贫困孩子如愿走入校园,将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小组讨论现场图片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王宁

区政协委员王宁。


据了解,大兴区四届政协履职以来,已有233名委员参与爱心捐赠,占委员总数的97%,自筹帮扶资金近360万元。在政协委员们的不懈努力下,12户贫困家庭得到了脱贫,61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迈进大学校园,10名优秀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外,区政协还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公益活动。其中,委员们个人捐赠图书11万册,为残疾人和老年人发放辅助器具、赠送轮椅20余套,举办、录制健康知识讲座7期,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提供各种便民服务近50余次。

在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期间,许多委员就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政协帮扶新举措表示肯定和赞扬。他们认为,近几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惠民活动和帮扶活动,体现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政协委员聚在一起是一团火,散开便是满天璀璨的星星。”委员们认为,政协组织是一个大舞台、大学校、大家庭。在这里,委员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区政协 帮扶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