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又一批武装人员撤离阿勒颇

2016年12月20日 09: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9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50余辆载有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的大巴19日驶离阿勒颇。在阿勒颇撤离进程展开的同时,从被反政府武装包围的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撤离的平民当天上午乘坐大巴抵达阿勒颇。

据了解阿勒颇撤离进程的消息人士说,当天上午及18日夜间,约有包括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在内的6000人从阿勒颇撤离。

目前,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阿勒颇的进程还在继续。

按照此前达成的撤离协议,被围困在阿勒颇东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将分多批撤离并前往阿勒颇以西的农村地区和邻近的伊德利卜省。与此同时,位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允许平民撤离卡夫拉亚和福阿。

阿勒颇撤离工作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开始进行。此前预计撤离总人数为1.5万人,其中包括40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据最新估算,撤离人数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至16日早晨,已有包括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在内的8000多人从阿勒颇撤离。但此后因出现破坏撤离协议的行为,阿勒颇撤离进程出现波折。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并于11月下旬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阿勒颇的剩余反政府武装已被围困在该市东南部约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 武装人员撤离阿勒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