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营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市重点项目协商座谈会

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12月20日 10:49 |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分享到: 

12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市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计划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青云就2017年市重点项目情况作简要说明,副主席王少飞、王景春、张惠、温龙亭、生钦勇,各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就2017年市重点项目及政府投资计划确定原则、投资规模和具体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市重点项目筛选经过广泛论证,积极审慎,科学合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项目涉及领域多,导向作用好,带动能力强,必定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泽浦指出,2017年市重点项目体现了“关注民生、着眼发展、积极作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是我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在资金投入上,政府应积极作为,打出组合拳,在适度扩大政府投资规模基础上,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提高民间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进一步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在投资重点上,应把重点放在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争取在全省率先完成扶贫任务,加快推进黄河南展区安居工程建设,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具体项目上,应全力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市重点项目的延续性;应着眼长远和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项目质量,有效避免社会财富浪费,真正打造百年工程。

陈泽浦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对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广泛收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对2017年市重点项目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记者 李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重点项目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