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法院法警协助执结入室杀人抢劫古董案

2016年12月20日 10:40 | 作者:梁嫮 覃国 | 来源:凌云法院网
分享到: 

近日,凌云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协助本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历时长、社会影响大的执行案件。该执行案件是曾轰动一时的“5.15”入室抢劫杀人案延伸而出的民事执行案件,案件标的物为房屋一幢。


20111107092827_8357


案件经百色市两级法院审结,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案件双方当事人在财产分割方面存在分歧,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所以申请人向凌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 该房屋内有大量的古董(家属双方均不愿自行处置)影响了案件的执行,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即把房屋内古董暂时寄存至安全场所后,将标的物移交申请执 行人,从而执结该案。

按理说,该执行案件到此应该结案,但是房屋内的古董暂时寄存至安全场所后,被执行人拒绝处理该批古董,任由其留置在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在进行多日的沟通工作后,终于说服被执行人到法院签收这批古董。

法警大队接到协助执行命令后,立即与执行部门法官仔细研究案件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对人员警力进行合理安排,共分为现场警戒组、现场保卫组和应急 机动组等,做到有方案、有计划、有分工。为确保执行人员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大队司法警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械武器使用规定》配带单警八件 套、执法记录仪等摄像器材,并在现场拉起警戒带,进行临时管制,对出入现场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案件顺利执行。

最终,在干警的努力下,这件历时多年的执行案得以满意结案。

编辑:陈佳

关键词:法院法警 协助执结入室 杀人抢劫古董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