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景德镇市政协组织新任委员开展培训视察

2016年12月20日 14:10 | 来源:景德镇在线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2月16日,市政协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一次培训视察。市委副书记史文斌参加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黄康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副市长刘朝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王国华、张学锋、江民强,秘书长宋建明等与委员们一起参加了培训视察活动。

上午,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参事王国龙以“学习政协基本常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题,为全体委员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讲座。王国龙从“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干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做”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政协的由来、性质、职能、履职方式,并就新时期加强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理论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行了深刻解读。

培训会上,史文斌就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向全体委员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市重点工程及推进情况,让委员们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史文斌希望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景德镇的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深入进行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讲真话、出实招、谋良策,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黄康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视察活动得到了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体委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黄康明强调,举办这次培训视察活动,目的是为了适应政协换届后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提高新任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更好地为我市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凝聚共识、出谋划策、形成合力。希望全体委员,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视察,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政协委员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御窑博物馆、陶溪川、三宝国际陶艺村、航空小镇、百树学校、昌南拓展区、西大门、北汽昌河新基地、名坊园、北大门、西河水系项目等地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通过开展培训视察活动,政协委员们提高了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政协委员肩负的重任,增强了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到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巨大变化,对瓷都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发挥好委员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不断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培训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