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民革中央总结今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6年12月20日 14:40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7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工作小组组长何丕洁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主持。

何丕洁表示,要认真梳理半年来民革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总结贵州省先进经验做法,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下一步,要不断适应新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调研更加深入,发现问题更准确,完成好中共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会上,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近期开展的工作、《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报告》的起草情况和初步设想。

与会同志围绕今年工作、2017年度工作计划发表了看法,并重点研讨了2016年度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报告。

据悉,为发挥民革各级组织特别是东部经济发达省份民革组织优势和特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整合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相关领域党员专家和贵州省各级民革组织等多方力量,组建了6个调研组,分别与贵州省6个市州建立对口联系。10月底至11月初,民革各调研组分赴贵州各贫困县开展工作调研,足迹遍布33个村寨、移民搬迁点和扶贫项目现场,与各级扶贫干部召开了十余场座谈会、现场会,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的现状和问题,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各项举措的真实感受和看法,掌握了第一手材料。

工作小组在各调研组分赴对口州市开展调查研究、提交工作情况报告的基础上,提炼形成民革2016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报告并报送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同时向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反馈本年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

编辑:韩静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