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萍乡市政协开展主席视察活动 为各地发展"切脉开方"

2016年12月20日 15:51 | 来源:中国萍乡网-萍乡日报
分享到: 

12月12日至16日,萍乡市政协开展了为期5天的主席视察活动,重点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状况、花炮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海绵城市建设、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专题,组织了7 场高密度、高水平的主席视察活动。

此次主席视察活动是十三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市政协主席吴运波,副主席姚虎、陈朝清、刘艳萍、余绍林、何义萍、颜小龙、李勇,秘书长邓玉丁参加。

在安源区,视察组先后来到 319国道改造提升工程城区段、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安源区相关工作提出两点建议:安源区委要争做发展排头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安源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源区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和实践新形势下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新方式、新途径,不断促进协商民主取得新成效、民主政治建设实现新发展。

在湘东区,视察组先后来到麻山生态新区陈家湾湿地公园、腊市锦旺生态农庄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湘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湘东区委要引领企业抱团发展,积极对接名企、央企、外企、科企;打造赣湘合作先行区,积极与长株潭城市群进行对接,形成标准高、起点高、环境好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大对政 协工 作的 关心 、支持 与重 视,加强对政协人员的培养与使用。

在芦溪县,视察组先后来到江西泉新电气有限公司、中材江西电瓷电气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芦溪县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芦溪县要打造升级版,利用好工业园平台和转型升级的契机,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打好绿色牌,打造生态县,对接大旅游,做活小产业,落实全域化,做美小景区,城乡一体化,做精乡村休闲旅游;要重视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政通人和,希望芦溪县委县政府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使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

在上栗县,视察组先后对赣湘合作示范区、上栗县金合出口花炮厂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上栗县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让城乡更有品位,基础先行,道路先通,让老百姓更加便利;关注民生,提升档次,让老百姓更舒适;加强管理,提升品位,让老百姓更幸福。

在莲花县,视察组先后对莲花县寒山水库、神泉乡脱贫攻坚点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莲花县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未雨绸缪,从财政支出、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研究好脱贫摘帽后的发展路径;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委员为民履职,成为全市典范,为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学习、可操作的经验。

在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319和320国道改造提升工程、聚龙体育公园等项目。吴运波对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经开区更加注重“双轮驱动、两化并进”,做全市发展的排头兵;更加注重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建成宜居宜业的新城区;更加重视政协工作,理顺政协机构,完善工作机制。

在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视察组对石鼓寺索道服务区、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吴运波对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提出两点建议:要加大造景、造势力度,拓展景区建设,在吸引和留住游客上下功夫;要在支持政协工作的突破上下功夫,建立机构,实现政协工作全覆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视察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