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辽宁省政协就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调研

2016年12月20日 16:17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11月23日至12月15日,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分赴各市政协,就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工作调研。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带队到沈阳市、大连市调研。

调研中,省政协调研组在各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政协以及各县(市、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走访省政协委员,征求委员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2017年协商和视察题目的意见建议。

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工作更加活跃,更加富有成效。

在实践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将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进一步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和内容,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有了长足发展。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拓展民主监督的内容和载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改进和完善。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组织中的作用,精心开展界别组活动,团结统战工作进一步深化。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省政协副主席刘国强、薛恒、孙远良、滕卫平、史桂茹分别带队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