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天津市委课题组一行到广东调研

2016年12月20日 17:01 | 作者:卓煌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8至10日,民建天津市委“加快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若干建议”重点提案课题来粤开展调研活动。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在广州与民建天津市委副主委孙太利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课题调研更好地为参政议政工作服务。

陈海介绍了广东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以及民建广东省委在思想宣传、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等情况。他说,当前广东正在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重大合作平台,推动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欢迎天津民建会员企业家来粤投资发展。陈海指出,广东和天津两地民建组织兄弟般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交流互动日益密切,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积极促进两地往来,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会员企业家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粤津民建友好关系向前发展,深化科技创新、节能环保、自贸区口岸建设等方面的调研,形成更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结出更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

孙太利指出,津粤民建之间深化合作潜力很大,他将致力于促进民建会员和企业往来,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发展双方友好关系,相互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经贸、物流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调研,推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调研组在粤期间分别与民建广州、佛山市委会部分企业家、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就两市对“落实《方案》的情况、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措施、落实降低物流成本方面的措施、企业转型升级和降成本增效益方面的经验、降低企业成本方面的规定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问题建议。调研组还到广州洋湾2025创新岛、佛山市陶瓷工艺美术厂、佛山创意园区等地考察调研,获取大量第一手材料,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的。

民建佛山市委主委李应滔、副主委梁永流,民建广州市委副主委黎名准、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伟华,民建广东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调研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