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今年前11个月外销订单同比减2.4%

2016年12月20日 2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2月20日电 台湾“经济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0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7亿美元,减幅达2.4%。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台“经济部”统计处处长林丽贞表示,预估今年全年外销订单金额在4459至4469亿美元之间,将比去年减少1.1%至1.3%。

台“经济部”指出,受惠全球景气复苏以及欧美年终销售旺季,11月外销订单总金额为436.2亿美元,创历年同月新高,比去年同月增长7%,连续4个月正增长。11月主要接单货品皆呈现正增长,其中电子产品接单117.5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

以地区来看,11月除了对日本接单持续衰退外,对美国、中国大陆及香港、欧洲等地接单皆呈正增长,其中对美国接单129.7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

今年8月,台湾外销订单终结史上最长、连续16个月的负增长,开始恢复增长。8至10月增长率分别是8.3%、3.9%和0.3%。林丽贞强调,虽然外销订单自8月起开始正增长,12月也料将呈正增长,但因为上半年外销订单表现较差,预估全年仍会是负增长。

《联合报》分析指出,2015年台湾外销订单年减4.4%,如果今年再度衰退,台湾将首度迎来外销订单连续两年衰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外销订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