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公安同时开展“天网”“猎鹰”“利剑”战役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16年12月20日 2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铁路公安机关自12月份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以确保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安全的“天网”战役、打击倒票“猎鹰”战役及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整治的“利剑”战役等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据介绍,为实现今年铁路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的总体目标,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全面加强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住进出站口子和通道,切实做到进站旅客、物品安检“全覆盖”。此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围剿票贩,实行全方位巡查、网格化控制,通过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公布举报电话、走访旅客群众等方式,广开搜集倒票线索的渠道。自12月1日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202起,抓获倒票人员230人。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通过公开民警巡逻、视频监控盯守、便衣民警防范等形式,加强站区巡查;加大对铁路沿线的巡查力度,对重点行车设施设备等进行重点看护,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列车巡查,对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等进行重点防范,组织“铁鹰”小分队严厉打击侵财犯罪。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铁路公安 平安出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