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征集提案208件

2016年12月20日 23:14 | 作者:秦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秦云)“本次会议提案紧扣主线、突出重点、聚焦热点、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12月20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提案委向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

1_meitu_1

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大会期间,与会委员围绕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老字号企业改革创新、医疗卫生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养老问题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讨论,建言献策。截止12月19日下午17时,共征集提案208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4件,界别提案1件,委员提案183件,162位委员参与提案提出,占委员总数的50%。

此次提案内容涉及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其中,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73件,占35.1%;教文卫体方面64件,占30.1%;经济科技方面29件,占14%;社会和法制方面30件,占14.5%;统战及其他方面12件,占6.3%。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提案委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围绕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建言献策。”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东城区政协将依据《东城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并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做好提案归口办理和督办工作。对未能立案的提案,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东城区政协 十四届一次会议 征集提案208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