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大陆游客团锐减 花莲旅店业者苦撑

2016年12月21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媒:大陆游客团锐减 花莲旅店业者苦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受到大陆游客团锐减等因素影响,台湾花莲县饭店求售多,但往往无法顺利脱手,业者苦撑待变,苦不堪言。

花莲

花莲县旅馆公会理事长陈义丰指出,电视最近报道,花莲县有22家饭店求售,他不知道这个惊人的数据从何而来,应该不至于这么多,据他所知有几家而已,不过,旅宿业者在今年5.20新当局成立后,的确因政治因素造成全台观光旅游业颇大影响。

花莲市伊达斯酒店负责人吴炫政不讳言地说,他原本开价5.0007亿元(新台币,下同)要脱手不成,如今已调降至5亿元左右,“实在没办法,每个月都要亏80万元左右,我不忍心砍员工,只能遇缺不补,大家共体时艰吧!”

吴炫政说,亏本经营不打紧,每月他得给付银行利息30万元,这个月开始又得缴本金70余万元。他的房客中陆客就占了6成,如今只剩2成左右,以往极盛时期,饭店没有房间,他租下饭店附近的民宅,让导游、司机住,现在空荡荡的,连餐厅部门也是小猫2、3只,逼得他不得不再向另家银行借贷硬撑。

他表示,去年就有多家饭店脱手,今年更有福隆饭店、布洛湾旅店等多家成功出脱,他担心的是,愈不景气,买家意愿愈低,令人感慨万千。

县府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指出,除了陆客团锐减是一大因素外,交通不便也是观光旅游的绊脚石,火车票一位在求,很多游客“进不来、出不去”,只能期待“苏花改”(苏花公路改造)早日通车,因应旅游需求。中新网12月16日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游客 锐减 业者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