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安未央区政协:以“名片”“品牌” 激活政协力量

2016年12月21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努力规范协商机制,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切实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基层、兑现给百姓,这是我们区政协工作显现勃勃生机活力的内因所在。”12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任太龙在总结过去几年工作时如是说道。

为了使协商民主能让老百姓看得到、够得着、用得上、信得过,未央区政协常委会创设了特有的协商载体“感知冷暖、贴心关怀”社区倾听服务活动,并在全区12个委员小组成立了“协商民主工作室”。几年来,此活动共在全区9个街道开展25次,涉及56个社区,参与委员和居民代表达逾800人次,共收集反馈各类民生问题300多条,已协调解决近百件。政协委员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和肯定,成为未央区政协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基层的一张名片。

此外,未央区政协常委会依托委员中人才荟萃的特殊优势,策划了支持小微企业人才服务后援团活动。先后开展集中服务活动15次,累计参加700人次,通过提供政策法规指导、经营管理指导、信息服务、技术服务、税企银企对接服务等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后援团运用协商民主的方式,“应小微之需,补小微之短,商小微之事,兴小微之兴”,服务小微企业和商户100余家,被誉为发挥政协优势,支持服务发展的“未央品牌”。(记者 路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力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