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科技部长”惹恼商界大佬 “副总统”亲自打电话道歉

2016年12月21日 10:2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嘴巴闯大祸”,台湾《中国时报》20日报道称,台“科技部长”杨弘敦日前在公开活动中披露岛内科技龙头企业台积电的投资布局,惹恼了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据称,台“副总统”陈建仁为此亲自打电话向张忠谋道歉。

报道称,杨弘敦12月上旬在一个科技会议上透露了台积电2020年的投资计划,称台积电规划在南科路竹基地(高雄路竹科学园区)投资5000亿元新台币,进行3至5纳米制程技术开发,需地50到80公顷,还将动工及量产时程一一披露。在杨弘敦“公告周知”后,知情人士表示,温文儒雅的台积电掌门人张忠谋在接获通报之后,气得即刻一通电话打进“总统府”,向“总统府”方面说明此事的严重性。“副总统”陈建仁在事发后一小时,便亲自致电张忠谋,忙着道歉、“擦屁股”。

报道称,这件罕见的部门政务首长公然泄露民间企业极机密产业布局的举动,“让产业界瞠目结舌”。特朗普上台后,iPhone9处理器订单可能将由英特尔取而代之,恐将导致台积电全球布局和市场竞争受到重大威胁。在这节骨眼上,竟让竞争对手掌握商业布局,难怪张忠谋要大动肝火。

台“总统府”20日解释说,陈建仁致电张忠谋是讨论相关产业投资台湾事宜,相关媒体报道情节夸张,与事实有出入。而台积电当天也回应称,杨弘敦仅是透露台积电向当局报告的预估内容,并没有对他不满,反而要感谢当局帮忙找生产基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积电 科技部长 商界大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