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软银向美国卫星公司OneWeb投资10亿美元

2016年12月21日 14:10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日本软银集团19日宣布,向美国卫星公司OneWeb投资10亿美元。这是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向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承诺的500亿美元总投资中的第一笔。

OneWeb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主要通过卫星为全球各地提供价格低廉的上网服务。OneWeb本轮融资共计12亿美元,计划借助这笔资金在佛罗里达州建设一座工厂,生产廉价卫星,未来四年有望在美国创造三千个就业岗位。除软银的10亿美元外,剩余2亿美元将来自OneWeb现有股东,包括高通、空客和维珍集团。上述交易有望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本月早些时候,孙正义在与特朗普会晤后宣布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未来四年内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孙正义称上述资金将“投向美国的初创公司”。今年10月,软银携手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成立了一只新的私募基金,计划未来五年向全球科技产业投入最多1000亿美元资金,寻找未来可能产生影响力的公司。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软银 美国卫星公司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