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2016年课题通过评审

2016年12月21日 15:1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近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完成了对2016年课题成果的结题评审,民进上海市委会等10个课题组中标的课题全部顺利通过。

为落实民进中央提出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的要求,今年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结合当前工作和实际需要,围绕“民进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等4个课题,继续面向全会开展课题招标活动。共有22个省级组织的77个课题组参与了此次招标活动,其中民进上海市委会等10个课题组中标。截至10月底,各课题组如期完成了课题研究。

为保证课题评审工作的客观公正,课题评审采用匿名评分法。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郑宪、周淑真、李金河、王报换、郭必选对各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交了书面意见。

经评定,民进上海市委会课题组、民进滁州市委会课题组中标的“民进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课题,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课题组、民进河南省委会课题组中标的“民进会内监督与中共党内监督比较研究”课题,民进四川省委会课题组中标的“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性研究”课题,民进江苏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课题组、民进绍兴市委会课题组、民进海南省委会课题组、民进上海市委会课题组中标的“新时期民进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课题,民进江苏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课题组申报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领导班子与工作班子关系问题研究”自选课题,全部通过结题评审。

同时,对民进上海市委会提交的《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性研究》《民进会员代际变化研究》《关于民进参与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价值研究及智力支边实证分析》《民进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思考与建议》,民进安庆市委会提交的《新时期民进基层支部建设的问题思考与对策建议》,民进苏州市委会提交的《对参政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思考》6份课题成果,评定为合格。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参政党 评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