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阿勒颇国际机场将于近期恢复使用

2016年12月22日 07: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120163326_14823602016021n

12月21日,叙利亚士兵在阿勒颇国际机场执勤。 叙利亚官员21日表示,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国际机场将于近期重新投入使用。新华社发(阿马尔摄)

新华社叙利亚阿勒颇12月21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官员21日表示,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国际机场将于近期重新投入使用。

阿勒颇国际机场主管巴西姆·曼苏尔当天在机场向媒体表示,叙政府军近日在阿勒颇市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机场在完成维修工作后将重新投入使用。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的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2012年春,阿勒颇战事爆发,叙政府一直控制着该市西部地区,反政府武装则占据着该市东部。

阿勒颇国际机场位于该市东北部,长期处于反政府武装围困中,2013年上半年开始由于安全原因停止运营。曼苏尔说,机场此前经常遭到武装分子袭击,许多设施遭到破坏。新华社记者在机场采访时注意到,机场中停放着多架战机和一些武装车辆。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并于11月下旬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阿勒颇的剩余反政府武装已被围困在该市东南部约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近日达成撤离协议,被围困在阿勒颇东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将分多批撤离该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阿勒颇国际机场 恢复使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