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青岛市政协委员关注恶劣天气 建议学校停课

雾霾中的密切关注

2016年12月22日 08:56 | 作者:代桂云 王世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2月22日电(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王世锋)12月19日10时,青岛气象台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度霾天气,提醒市民注意防范。12月20日一大早,青岛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雾霾之中。市政协委员陈明钰在送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上学时,忽然意识到,“这么浓重的雾霾,孩子们是不是应该停课?”

陈明钰委员询问了医院的朋友,了解到这两天医院呼吸道门诊“爆满”。有关专家表示,此次雾霾产生的病菌侵害主体为12岁以下儿童,具有传染性。于是,他产生了写份紧急提案的想法,并将自己的想法在市政协委员微信群里提出来。这一想法立即引起很多委员的关注,有委员表示希望联名提交。很快,陈明钰委员就撰写了一份《关于在雾霾灾害天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建议案》,呼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在雾霾天气下,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先后共有30余位政协委员支持该建议。

提案尚未提交,了解到这一信息的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第一时间致电市政协相关工作人员,通报市教育局对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并安排有关人员与市政协对接,向委员们提供了Ⅳ级应急响应启动通知及教育部门对重大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相关文件。据了解,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市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9日9时45分发布蓝色预警,决定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随后,市教育局通过校园安全微信平台,对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学校发布启动教育系统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减少或停止户外活动。

邓云锋表示,市教育局一直密切关注近日污染天气情况,污染情况一旦达到红色预警标准,将根据相关规定立即停课。他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也欢迎委员们多提宝贵意见。委员们对市教育局的积极回应及职业态度表示赞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恶劣天气 学校停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