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东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东城区政协委员张雪妮:提高青年电商创业

2016年12月22日 09:12 | 作者:刘小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刘小源)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电商加快发展,有力促进了各类特色产品的销售,同时也带动了经济发展。在电商发展中,青年是主体。所以,在正在召开的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会议上,东城区政协委员张雪妮表示,要提高青年电商创业。

weiyuan

随着电商创业的发展,在成绩的背后也凸显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对电子商务认识不够深刻。绝大部分青年对电子商务这个词并不陌生,真正深入了解的,却只有少部分青年人。二是电子商务创业技能不足。目前大多数电子商务创业青年缺乏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站推广运营、网络整合营销传播等专业的商务和营销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三是青年本身资金少,无法保证发展,应给予在长租、贷款上的一些优惠政策。  

为提高青年电商创业、解决就业问题,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东城区政协委员张雪妮建议如下:

一是组织开展电商培训,培养电商创业人才。依托学校,组织开展创业青年培训。定期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和模拟实战演练。

二是建立"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建议有关部门牵头成立"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工商、税收、信贷、项目评估审批等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三是提供创业孵化服务。采取政府引导扶持、鼓励多方投资,充分利用各类园区、规模较大的闲置厂房和场地、专业化市场等适合中小企业聚集创业的场所,建设具有滚动孵化功能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地。同时,对在孵化基地内创办的各类企业,实行税费减免、资金扶持、个人就业创业补贴等一系列配套制度,为创业者提供一个低租金、零费率和一站式服务的创业环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业 青年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