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协咨政工业经济发展

在原有基础上走新路创新业

2016年12月22日 09:29 | 作者:​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传统工业产业该如何在原有基础上走新路创新业?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协召开了传统工业产业发展咨政协商会议。

惠农区地处宁夏最北端,拥有电石化工、新材料、新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冶金、煤炭六大传统工业产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电石化工、新材料、新型煤化工、煤炭行业呈增长趋势,装备制造业是弱项。”惠农区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在突出规划引领、明晰产业定位方面,惠农区下一步将以创建产业示范基地和专业园区为抓手,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能源化工和应用基地、新材料基地、精细化工生产基地、冶金及金属制品加工基地。

委员们聚焦推进传统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长期规划及具体措施、企业用电以及用人环境。委员们建议建立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设立人才引进和培养资金项目,加大人才激励力度,定期组织企业家、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引导和支持企业与国内外研发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记者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咨政 工业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