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上调 6千亿养老金或分批进入股市

2016年12月22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出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据人社部消息,今年调整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全部到位,全国1亿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提高,部分地区还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上调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上调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明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仍有望上涨,但目前涨幅尚未确定,需要根据财政支付能力、物价水平等影响因素综合计算。

为了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人社部明确今年养老金将启动投资运行,首批2万亿养老金的30%将进入股市。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公布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这也意味着,养老金入市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焦点1

考虑养老基金压力 涨幅放缓

相比往年,今年的养老金上调,较前些年10%的增长,涨幅已明显下降。同时,各地落地时间不一,从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6.5%以来,直到6月,上海市才公布养老金调整的具体方案,成为首个落实养老金上涨的地方。

今年8月,北京市公布养老金上涨方案,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至月均3573元。根据目前全国各地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各地调整的幅度基本上实现了国家要求的6.5%的水平,同时调整后的计发养老金也遵循“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原则。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明年养老金待遇仍上调 养老金待遇仍上调 养老金待遇上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