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强调用全局观念看待信息化建设

2016年12月22日 10:36 | 作者:周福志 刘红秀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5日,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福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讨论了《民革中央信息化建设规划(2017-2021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并就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事事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据悉,为进一步统筹规划民革中央信息化中长期建设,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了《规划》,作为指导民革中央今后五年的信息化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规划》阐述了未来五年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的规划背景、发展现状、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建设重点和组织实施。

修福金表示,《规划》编制要围绕民革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工作大局,突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发展,以借助信息化技术开创民革中央工作新局面为目标,以信息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共享利用为重点,着力为构建民革中央信息化应用体系提供理论支撑,为通过信息化手段拓展民革全党参政议政履职方式提供政策依据。

在听取了小组成员的意见后,修福金指出,信息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民革中央要搞好信息化建设,需要认清环境、结合实际、抓住机遇、主动创新。《规划》出台后,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依照规划的部署,提高重视程度,加强部门联动,把信息化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要用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看待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工作看成民革中央整体工作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非一个部门的一时之需。

“民革中央各部门都要自觉为民革中央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修福金说,一是要做好组织保障,共同推动形成民革中央“领导小组决策、职能部门管理、部门各司其职、全员共同参与”的信息化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基础工作,保障民革中央信息化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以及规范运维;三是要做好经费保障,形成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四是要强化安全保障,建立信息安全应急协调机制,健全信息网络安全体系;五是要加快项目落地,注重融合、整合和共享,信息孤岛要坚决打通,资源浪费要坚决避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革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多次就信息化建设作出指示。民革十二届十五次中常会提出建立信息化领导小组。今年9月,民革中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编辑:韩静

关键词:信息化 民革中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