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江西青年艺术家严巧获得陶艺最佳新人奖

2016年12月22日 13:5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在德化县三班镇蔡径村的一处小山坡上,古老的月记窑破败而落寞地卧立着。11月30日,在月记窑下的洞上陶艺村,德化首届陶艺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入围作品共58件,一半以上为柴烧作品。其中,名为《挣脱》和《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两件柴烧作品获得二等奖。本次大赛的评委、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献忠,对这两件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打破传统,创新表现,柴烧的效果变化极其丰富。”

江西青年艺术家、景德镇非物质文化(珐琅彩)传承人严巧因作品具有清新、高雅、装饰性强等特点,具有现代审美气息而获得陶艺最佳新人奖。

严巧,江西省青年艺术家,景德镇非物质文化(珐琅彩)传承人,生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中国艺术家名人库陶瓷名家、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景德镇陶瓷协会会员,现从事于陶瓷美术设计。

严巧从小热爱美术,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刻苦学习,认真实践,精研陶瓷油画,工笔人物画,亦作花鸟、山水及综合装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借鉴西方文化艺术和现代美术技法。所创作的作品具有清新、高雅、装饰性强等特点,具有现代审美气息,充分展现个人陶瓷作品的独特风格,深受各界人士的好评,并多次获得金奖,多件作品被香港、日本及国内外专业收藏家及馆藏机构收藏。严巧开始画油画后来画粉彩,然后她又喜欢古彩,画画都是相通的,她就准备定在古彩这块,以画古代侍女为主,画有故事题材的古代美女,以古彩的方式来表现,古彩表现的好是很雅气的。她希望自己的作品都是可以收藏的,并会慢慢做好,更会求好求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西青年艺术家 严巧 陶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