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政协赴南通调研海洋科技创新

2016年12月22日 16:29 | 作者:王兴华 郭亮 | 来源:南通日报
分享到: 

6日、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率调研组来通,就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政协党组书记黄巍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海洋科技对南通市海洋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越来越高,2015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1684亿元,占全市GDP的27.8%,占全省沿海三市海洋生产总值的52.2%,海洋产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南通市成功入围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获批江苏省首批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区。

在通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海安县莫塔超硬材料、商贸物流园、百金汇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艾迪森数字医疗装备、滨海新区产业园、大明玉新材料、兰波紫菜科技,如东县小洋口盐碱地改良项目、中水电海上风电场、沿海经济开发区规划馆、化工园区大数据中心以及巴斯夫、优嘉等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

罗一民指出,南通海洋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得天独厚,海洋科技创新要素协调保障有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成效显著,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信息服务等高科技产业成为海洋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他希望南通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聚力创新,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充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利用的关系,促进海洋经济转型发展。

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屈宝贤,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海洋科技创新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