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通报11起违规涉企收费案例

2016年12月22日 1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2月22日电(记者秦宏)违反国家优惠政策规定收取费用、自立收费项目、捆绑搭车收取额外费用……近日,江西对11起违反涉企收费政策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警示各地落实涉企收费清理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根据通报,这11起典型案例中,涉及政府部门违反国家相关小微企业收费规定,违规收费的有4例。其中包括,南昌市环境监测站、景德镇市环境监测站、宜春市环境监测站违反国家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免征环境监测服务费的政策违规收费。另有横峰县国土局违反国家自2015年1月1日起免征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的规定,违规收取小微企业土地登记费。

一些政府部门自立收费项目、捆绑搭车向企业违规收费。萍乡市安源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下属分局利用行政管理职权,借年报、验照之机搭车、捆绑收取个体私营会费,违规收取512户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14.73万元。赣州市于都县房管局自立收费项目向房地产开发公司收取临时建筑占地费12.91万元。

此次被通报的还有广昌县环保局多年来违规收取企业排污费219.5万元,彭泽县环保局违规收取企业环境监测费27.68万元等。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因违规收费被通报的各地相关部门已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违规收取的费用将被退还企业或上交财政,对部分案例相关责任人的追责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江西 违规涉企收费

更多

更多